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纪委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及有关领导讲话精神

2022-11-09作者:闫兆敏

11月8日上午,中共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领导同志讲话精神和辽宁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吴松全主持。

图片1.jpg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忠诚履职尽责。

图片2.jpg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纪检组织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强化政治监督,细化政治监督台账,围绕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完善具体举措。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各类监督为有效载体,协助党委统筹推进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落实落地。三要加强政治和业务能力建设,对标“雷锋式”纪检监察干部标准,从严从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在奋力实现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的新征程中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会议还对有关党员的违纪案件处理进行了研究审议。

来源:纪检监察机构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