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一融双高”动员部署会

2022-11-10作者:王增强、陈欢(实习)

11月8日下午,学校在学生文化中心召开基层党组织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一融双高”动员部署会。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东北大学党委原书记孙家学通过线上对本次会议进行远程指导,校领导项昌乐、宋丹、吴松全、张言军,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轶,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志伟出席会议。党群工作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组工副书记、组织员以及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同时在盘锦校区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宋丹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项昌乐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部署,强调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将“一融双高”确定为党建工作开展的基本方略和目标任务,同步制定实施方案,就是将二者统一起来,推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一流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党建和事业融合的关键节点在基层,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一融双高”从基层抓起,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任务落到实处。

项昌乐要求,要凝聚共识,有力夯实“一融双高”的思想基础。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到,推进“一融双高”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深化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全面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的客观选择,是以党建引领一流大学践行新征程使命担当、推动学校事业“加速跑”的重要举措。

项昌乐要求,要把握要义,持续深化“一融双高”的实践探索。“一融双高”着眼在“抓党建”、关键在“真融合”、落脚在“促发展”、根本在“高质量”,要在党建与事业发展的相互联系中找准结合点、着力点,深入研究探索两者融合发展的有效方法、举措、路径,实现高质量的“一融双高”。

项昌乐要求,要狠抓落实,切实推动“一融双高”落地见效。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扛起责任,坚持系统推进、突出重点、深耕细作,坚持守正创新、试点推进、示范引领,坚持压实责任、完善机制、确保实效,推动形成高质量“一融双高”模式,导航卓越,助力加速。

宋丹在主持中表示,学校基层党组织推进“一融双高”实施方案将作为下一步工作开展的重要指导性文件,落实成效将纳入基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评价考核的重要范围。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效导向,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确保“一融双高”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助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加速跑”。

会上,10位基层党组织书记交流发言。王志伟解读并部署《大连理工大学基层党组织推进“一融双高”实施方案》。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