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七轮校内巡视汇报

2022-11-10

11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第七轮校内巡视情况汇报。校党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项昌乐主持会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第七轮校内巡视,专项巡视组对6个二级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主要监督检查师德师风及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会上,党委巡视组组长冯振业代表巡视组汇报了巡视情况。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巡视组的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修改建议。

项昌乐指出,本轮专项巡视紧扣学校中心工作,按照学校党委既定部署顺利完成了师德师风专项巡视任务,还与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筹备工作同步推进,为学校人才工作会议进行了前期的摸底调研,总结了各单位人才队伍建设相关经验,发现了一些共性问题,为学校党委提供了参考。这是将巡视工作和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的探索,也是落实“一融双高”的具体体现。未来的校内巡视,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要求,紧盯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任务在基层的落实情况,围绕一流大学建设开展有效监督,切实发挥好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项昌乐强调,巡视的目的就是要“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要推动相关部门形成合力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要推动干部教师在综合改革过程中担当作为,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各机关职能部门要用好巡视成果,相关部门要系统思考,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加强部门间协同,一体推进问题从根本上解决。各二级党组织要根据巡视情况“举一反三”,扎实整改,加强师德师风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加速跑”蓄力赋能。

项昌乐强调,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巡视工作的新方式新方法,以高质量巡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提高专职巡视干部的素质能力水平,同时要建设与高质量巡视相适应的、相对稳定的高素质兼职巡视队伍。

会议要求,巡视组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完善专项巡视报告,报学校党委审定。


编辑: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