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二十六届全国体育统计论文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2022-11-29

11月25日至26日,第二十六届全国体育统计论文报告会在大连理工大学成功召开。本届大会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统计分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会议共收到来自全国报送的论文455篇,经过大会评审委员会评审,共有119篇论文录用并做专题报告和迷你专题报告。

1.jpg

11月26日上午,第二十六届全国体育统计论文报告会开幕式在线上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会议代表共245人。体育统计分会主任委员、西安体育学院副院长陈彦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言军教授等出席大会并致辞。 会议由体育统计分会副主任委员唐东辉教授主持。

2.jpg

张言军首先致欢迎词,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参加会议的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办学定位以及特色发展战略。

3.jpg

陈彦代表大会组委会致开幕词,认为此次会议报送论文的水平比较高,涉及多个学科领域,充分体现了研究的广泛性、时代性、指导性和实践性。研究内容推陈出新,其广度、深度、创新性都有明显的进步。强调会议旨在总结与交流我国体育统计方法的应用成果,推动体育统计学科发展,提高体育统计的研究水平和应用水平。希望与会代表通过本届报告会加强交流、相互学习、互取所长、共同提高。

本次会议上,体育统计分会副主任委员赵书祥教授、何国民教授主持大会报告。西安交通大学严明义教授、西安体育学院黄谦教授、人民体育出版社吴永芳副总编辑、武汉体育学院何国民教授、西安体育学院杨涛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郭崇慧教授、北京体育大学赵书祥教授和哈尔滨工程大学焉石教授做了大会报告。8位专家分别从数据分析方法、老年群体身体活动参与、体育专业教材建设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论述,受到与会代表的好评。在专题报告中,北京师范大学唐东辉教授、河南大学周珂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文静副教授、集美大学陈建华副教授、云南师范大学杨勇教授、安徽师范大学黄德春副教授、中南民族大学谭延敏教授和合肥师范学院游永豪副教授分别担任分会场报告主持人。西安交通大学陈善平、郑州大学体育学院董彦彦等119位老师和研究生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和迷你专题报告。

闭幕式上,首先由体育统计分会秘书长李伟平副教授传达了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关于《各分支机构开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的文件精神。接着体育统计分会顾问雷福民教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要点。随后体育统计分会全体委员围绕“如何实现体育科技自立自强”开展了专题研讨,与会委员和专家们认为实现体育科技自立自强,一是加强体育科技人才的培养,体育统计分会在后续工作中要将培养体育统计方面的青年学者作为主要工作之一。二是要开展体育统计方法的科普工作,体育统计学科发展的生命线在于应用,体育统计方法在体育领域的广泛应用,不仅有利于促进竞技体育发展,也有利于全民健身、学校体育、体育产业等各个方面的发展。三是聚焦国家体育领域基础研究和科学前沿探索。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