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延忠教授获颁“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贡献奖”

2022-12-01

11月26日,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第二十二届学术年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大连隆重召开,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党延忠教授获颁“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贡献奖”,也是本届该奖项的唯一获得者。

图片112.jpg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于2012年设立“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科学技术奖”,旨在表彰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领域的理论方面做出创新性成果或在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领域做出产生显著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应用成果的个人。该奖每两年评选、颁发一次,此次为第六届。本次党延忠教授获奖,是继王众托院士于2014年获“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终身成就奖”之后,我校教师再次获得中国系统工程学界最高殊荣。

图片113.jpg

党延忠教授长期从事系统工程方法的理论与实践、决策支持系统与信息化管理研究,成果卓著,获得各类奖励。自1984年开始先后在农业区域规划、生产制造等领域开发了一批实用的决策支持系统,其中为一汽轿车研发的IDSS已连续运行12年,并推广到华晨宝马等企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管理效益。2000年以来,配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的信息化与管理变革持续开展了系统研究。党延忠教授曾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第五届理事,第六、七、八届常务理事,现任第一届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数据科学与知识系统工程专委会主任委员。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系统工程研究所于1978年成立,是教育部批准成立的我国最早的六个系统工程研究机构之一,是系统工程学科的创始单位之一。首任所长为王众托院士,第二任所长为杨德礼教授,党延忠教授为第三任所长,郭崇慧教授为第四任所长,现任所长为李先能教授。经过4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一支院士领衔、老中青相结合的高水平研究队伍,多年来深耕系统工程、知识管理、大数据与智能决策等领域,为我国系统工程领域的发展培养了大批人才。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