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校友长三角经济三十人论坛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沪召开

2023-04-14作者:吴笛

4月8日,大连理工大学校友长三角经济三十人论坛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上海校友驿站——凌水忆茶空间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项昌乐看望校友并出席会议。副校长朱方伟,校友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论坛创始会员及南京、香港地区特邀校友参加会议。论坛执行主席宣廷新校友主持会议。

项昌乐祝贺会议顺利召开,他表示,大连理工大学校友长三角经济三十人论坛是汇聚江浙沪地区实业、金融、科技、教育等领域优秀校友的新载体,在连接地方校友与学校间发挥了重要作用,衷心感谢校友们对学校的关注与支持。他指出,校友是大学的价值所在、声誉所在、资源所在,做好校友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今年学校提出构建学校、校友发展共同体,希望校友们继续凝心聚力,为学校新征程加速跑注入新动能。

朱方伟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校近年发展情况,回顾过去一年学校取得的成绩,分析现阶段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介绍校友工作未来规划。

轮值主席叶钟校友代表论坛全体成员对母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汇报论坛成立初衷及近两年工作情况。论坛秘书长张永斌校友对2020-2023年度工作成果、财务支出、章程修订等事项进行汇报。会议选举吴为忠校友为2023年度轮值主席。

交流分享阶段,创始会员王凤海、陈文彬校友分别围绕《期货市场运行机制及经济功能》《2023年A股机遇与挑战》进行主题分享。与会校友就论坛未来作用发挥、学校创新改革、未来经济发展等交流思想。

期间,与会人员前往校友创立的企业进行参观。上海校友会理事车飞校友向学校捐赠五十年代新中国外销瓷--“乾隆年制”款珐琅彩贴金御款四季花卉硕果皇家盆景博古纹四禧大盘。

来源:校友工作处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