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思想·促发展】机关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暨大兴调查研究工作部署会

2023-04-21作者:机关党委

4月21日上午,机关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暨大兴调查研究工作部署会在主楼一阶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宋丹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机关党委书记郭驰主持会议并对机关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工作要求。机关党委委员及机关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11.jpg

222.png

宋丹强调,机关各部门和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思想意义和现实意义,以更高的站位和更实的举措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宋丹强调,机关是学校谋事定向的参谋部、是学校攻坚克难的作战部、是服务师生的保障部、是内外沟通的联络部,要通过调查研究进一步找准定位、摸清情况、笃定方向、勇毅前行。他从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高等教育的使命分析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从机关定位,机关和机关干部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使命任务强调了调查研究的必要性;从当前部分干部在思想、能力和作风上存在的不足谈了调查研究的紧迫性;从理念、思路、方法等角度阐述了如何提高调查研究的实效性。他同时强调要大兴调查研究,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创新的模式开展好调查研究,确保以高质量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加速卓越。

会上,郭驰对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方案进行了解读,机关党委组织员孙波对机关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双向交流驻点”调研的具体工作进行了介绍。

动员部署会后,机关党委邀请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文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宋悦华同志围绕如何开展高质量调查研究进行了专题培训讲座,既在理论层面帮助机关同志实现思想拔高,也在技术层面做好查缺补漏,为实现高质量调查研究提供有力的思想供给和能力辅助。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