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思想·促发展】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3-05-01

为浓厚校园学术文化氛围,助力一流大学建设,4月28日下午,学校在学生文化中心音乐厅举行2022年研究生学术科技节总结表彰大会暨2023年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启动仪式。校长贾振元,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言军,副校长张弛出席会议。研究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部(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部长(副院长)和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教务员、导师代表、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张远航主持。

贾振元代表学校对获奖个人及团队表示祝贺,向为教学科研做出卓越贡献的师生表示问候和感谢。他强调,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他勉励全校师生在实现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的道路上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奋楫加速、在卓越大工中校准新坐标,做有目标的研究,以脚踏实地“增厚度”,以博采众长“提高度”,以精益求精“固强度”;二是创新争先、在魅力大工中诠释新担当,做有创新的研究,要有把“卡脖子”清单变成科研攻关清单的责任与信心,突破惯性思维,立足专业特点,服务国家需求;三是善作善成、在幸福大工中贡献新作为,做有价值的研究,树立服务祖国、造福人民的家国情怀,涵养关怀人类的价值理性,从科研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同敏介绍2022年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开展情况,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雪华宣读表彰奖项及获奖名单。辽宁省首届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负责人、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贾凌云,博士研究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赵猛、硕士研究生代表化工学院马守骏分别发言,分享科研经验与感悟。会上,与会嘉宾为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和研究生代表颁奖,共同启动2023年研究生学术科技节。

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始终坚持“学术科研、科技创新、诚信教育”相融合,聚焦国家战略和民生领域发展方向,鼓励学科交叉、前沿探索,是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载体,为研究生搭建了交流学术思想、展示学术成果的平台,也为校园文化注入了崇尚科研、追求卓越的丰富内涵。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编辑:王增强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