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思想·促发展】学校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

2023-05-16作者:王增强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2日至14日,学校领导班子通过自学领学、专家辅导、交流分享、专题研讨等形式,把学思想、促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

一级带着一级学,用伟大理论指导发展实践。5月12日,学校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共同参加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项昌乐、校长贾振元传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辽宁省委书记郝鹏同志来校调研考察讲话精神,全体人员观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视频教学。

项昌乐强调,主题教育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推动学校发展的有利契机,全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提高工作质量,确保取得实效,深化压力传导,确保上下贯通;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引导学生树立“家国情怀”,服务现代化国家建设;要全力融入辽宁全面振兴,抓住部省市共建新机遇,打造省校命运共同体,驰而不息推进“双一流”建设;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握贯彻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相互学习,凝聚共识。5月13日,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读书心得分享,项昌乐、贾振元带头发言,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均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和分管工作讲体会、谈思考,在相互学习中获得启发、凝聚共识,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深化以学促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5月14日,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开展学习讨论,围绕学校综合改革工作开展深入研讨,听取学部学院管理重心下移改革工作的推进情况汇报,为8个单位问诊把脉,提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举措,努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