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思想·促发展】学校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集体学习交流

2023-05-20作者:王增强

5月17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集体学习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亚留学生的复信精神,以“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部署”为主题开展交流。会议由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项昌乐主持。

项昌乐强调,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将学校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共识,做心怀“国之大者”的坚定实践者。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时关于“以学铸魂”的重要论述、关于“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等重要要求,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留学生的复信精神与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认真组织研讨,把握实质内涵,吸收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丰富完善我校事业发展举措,推动一流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6章、10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11-12章)等书目,校领导贾振元、吴松全、朱方伟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和分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