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思想·促发展】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调研座谈会召开

2023-05-24作者:王增强

5月23日,校党委书记项昌乐在知顺楼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调研座谈会。中央第五十五指导组到会指导。化工学院、环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三个学院党委书记分别从构建学习体系、着力系统推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破解发展难题等方面汇报本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学校推进综合改革以来的新举措、新情况,围绕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精神风貌、培养培训、选拔评价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项昌乐对三个学院围绕高质量发展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认真听取、记录与会代表的发言,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干部队伍建设放在管党治党、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来抓。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持续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推动干部适应新形势、新挑战,以卓越目标引领干部队伍投身一流大学建设。

项昌乐就如何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与大家交流。他表示,领导干部要在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强化理论武装,锤炼政治能力,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新时代国家的重大需求装在心中,融合到事业发展中,提高政治站位,开拓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发展新跨越。要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追求卓越,用大格局主动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用大视野放眼世界谋求发展,用动态调整的大目标牵引追求卓越的内驱动力。要解放思想,不断创新作为,用与时俱进的思维模式看待问题,用不断创新的工作方法解决问题,破除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与时代步伐一致,与改革步伐一致,实现上下同心、思想统一。要注重实践,提升履职能力,学中干、干中学,在实践中提升政治素质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防范化解风险和处突的能力、服务师生的能力,实现干部队伍素质能力的整体提升,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志伟,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