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召开十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二十一次会议

2022-08-19作者:培养处

学校十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十一次学位会于8月16日在主楼中心会议室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郭东明院士等32名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张弛教授主持。

学位会-202208.jpg

此次会议讨论了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会议听取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雪华教授对研究生学位论文外审答辩情况的介绍及各学部(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学位论文讨论情况的汇报。经投票表决,同意授予101名博士研究生博士学位,65名硕士研究生硕士学位。

会议审查并同意学士学位评定分委员会通过的授予66名全日制本科生普通高等教育学士学位。会议同意生物工程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调整。

副校长张弛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同敏教授、副院长王雪华教授分别从研究生招生、培养各个环节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全体委员展开了充分讨论。

最后,校长郭东明院士提出两点意见,第一要严格把控研究生的入口关,从心理、学术水平和成绩等多方面对学生进行考量,各学部(学院)要重视学生的入学心理测试,做好生源初筛,提高生源质量,争取招到好的生源;第二要通过在校学习和科研提高学生的能力,将优秀的学生变得更优秀。各学部学院要从责任、担当、学术等方面提高导师的指导水平,提升高端人才的授课率,以科学问题为导向,激发学生的内驱动力,引导学生不断成长,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