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一百期教学沙龙

2022-10-17

10月7日晚,教师发展中心第一百期教学沙龙通过网络会议的方式举办,活动邀请贺明峰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与全校60余名教师围绕“对教学工作的一些体会”主题进行交流。

贺明峰教授执教大工近40年,始终坚守在教学一线,主讲过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统计和数学模型等课程,他以教学为乐趣、视学生成长为最大的幸福。本期沙龙中,贺老师分享了对教学的思考、实践、总结与反思。

新建 Microsoft PowerPoint 演示文稿_副本.jpg

贺老师认为,授课教师应该研究所授课程在学生培养计划当中的作用,既包括知识的体系,也包括专业的定位。教学需要为培养目标的实现而服务,同时使学生学会知识、增长见识。而教学组织是在明确教学目的基础上,详略得当地安排课程章节内容,合理地进行翻转课堂、PBL教学等不同教学模式,以取得最佳的授课效果。

贺老师分享了从教近四十年对教学的感受,他认为好的教学既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科学,无论是教学目的的确定与达成,亦或是教学策略与教学方法的选择与运用,教学流程的演进与变更,包括教学内容的取舍等诸方面,都应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也应凸显教师的个性与自我风格。最后,与会教师就教学的方法、理论研究、教学互动等内容与贺明峰教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123.png

为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2019年5月,“午间教学沙龙”正式推出。3年来,教学沙龙始终坚持“助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初心,为广大教师提供教学交流的平台。放眼未来,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服务于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办好教学沙龙,同时推出“教师成长营”,聚焦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切实促进教师全面发展,更好地为广大教师服务。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