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三届卓英训练营圆满结营

2022-11-04

11月2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第三届卓英训练营结营仪式在经济管理学院B205隆重举行。银科控股副总裁、纯达资产总经理薄地阔,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侯庆敏,校友工作处处长杨克旭,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孙玉涛,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杨木,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秦仕伟以及第三届卓英训练营营员分别在线上线下参加仪式。

图片1.jpg

下午14:00,仪式正式开始。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杨木代表承办单位进行了第三届卓英训练营成果汇报,从卓英的初衷、成果、未来展望三方面对两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

图片2.jpg

经济管理学院20级本科生刘红淼代表第三届卓英训练营营员,分享了在卓英的见闻和成长。第三届卓英丰富的活动在营员心里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切实地帮助营员们开阔眼界、锻炼能力,把创新创业精神根植在营员们心中。

图片3.jpg

优秀的团队是卓英的旗帜,也是营员们的榜样,经济管理学院19级本科生杨展代表“智慧园区配送系统”项目团队进行汇报。卓英训练营的课程、参访和讨论让团队成员打开思路、丰富学识,促进了项目完善和落地。

图片4.jpg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孙玉涛老师寄语营员,要敢想、敢做、不怕失败。利用好校园环境积极探索,勇于试错并从中汲取宝贵经验。

图片5.jpg

孙玉涛老师宣读第三届卓英训练营结营营员名单,为营员颁发证书。

图片6.jpg

校友工作处处长杨克旭与营员们畅谈卓英源起,期望同学们一起扩大卓英训练营的影响力,互相扶持和帮助,把卓英的内涵和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图片7.jpg

图片8.jpg

杨克旭老师宣读第三届卓英优秀营员、团队名单,颁发优秀证书。

图片9.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侯庆敏代表卓英主办单位寄语营员。她表示,卓英训练营是一个超前的训练营,开放性创新创业平台的设计是超前的;卓英训练营是一个幸运的营,从发起的校友、老师到往届营员,都在发展道路上取得了卓越成就。侯庆敏老师勉励大家要踔厉奋发,向优秀前辈们学习,成为自己领域里的典范和同龄人中的榜样。

图片10.jpg

最后,银科控股副总裁、纯达资产总经理,1993级化工与机械设备专业校友薄地阔与参会的老师、营员们云端连线,表达了对营员们的肯定与期待。卓英的形式是恰当的,它把课程和实践化为实际行动,把有同样想法的同学们聚集在一起,在创新驱动的时代里,多一些创新创业的“发动机”,社会就会更有活力。薄地阔校友寄语营员,希望大家珍惜卓英这个平台,年轻就要去绽放,带动身边的人一起进步,这就是卓英的初衷。

图片11.jpg

在营员的掌声中,第三届卓英训练营结营仪式圆满结束。卓英训练营是我校化工设备与机械专业1993级校友陈文彬先生全额捐赠的项目,从第一届发展至今,卓英训练营不断开拓创新,旨在通过丰富学识、开阔眼界、提升思维、锻炼能力、优化项目、加深交流,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为具有高成就潜质和高成就期望的学生赋能。三届以来,卓英训练营举办了近三十门必修课,十余场创业研讨会,赴国内七个城市参访,并赴美国硅谷海外参访,结营营员百分百获得企业参访机会。第一届卓英训练营后申请成立的校级创新创业社团“卓英俱乐部”现今已有300余名成员。三届卓英训练营共有83名营员结营,其中优秀营员18名,优秀团队4支,6个项目成功投入市场运营。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