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0余名青年学生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之旅

——我校2022-2023学年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2022-11-0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党的理论“青年化”阐释,进一步加强我校课余理论学习工作开展,近日,我校2022-2023学年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开班仪式于学生文化中心五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团干部、关工委教师及新一届理论研究会全体学员参加仪式。

开班式上,系统介绍回顾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发展历程,秉承“学理论、讲真话、进头脑、践行动”的理念,切实引领学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强化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组建25年来培养了7000余名优秀学员,先后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相关事迹被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媒体报道。

随后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第十九届理论研究会优秀学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俞光瑞,新学员代表建设工程学部2022级本科生谭信,分享学习感悟与期望,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化青春建功实践,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开班式后,学校团委邀请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宽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导学分享,分别就大会主题、成就经验、指导思想、使命任务等进行导学,最后寄语学员,要切实“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讲座后,新一届理论研究会全体学员在关工委教师指导下开展首次学习交流,258名学员将在未来一年中参加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等系统培训。

来源:校团委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