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一期学术沙龙在开发区校区成功举办

2023-04-18

4月13日中午,教师发展中心第一期学术沙龙在开发区校区举办。本次活动联合软件学院共同邀请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王开宇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以“信息类实验教学创新实践交流”为主题,与开发区校区一线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111111.jpg

王开宇教授首先介绍了个人教学经历,分享了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申报经验,以及教学案例设计容易遇到的问题。他强调,在案例设计过程中,教师要把握住竞赛重点,在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评价等方面充分凝练自身特色,同时鼓励参会的老师以及学院的年轻教师更应积极申报,多参赛、多表达、多凝练,勇于尝试,才能更好的实现教学创新。

2222222222.jpg

在讨论环节,王开宇教授同与会教师展开交流,剖析了案例创新与教学创新的不同侧重点,从评委角度出发,给出了参加教学实验创新类竞赛的建议,建议老师们充分利用数字资源和丰富的讲课经验做突破创新。他指出,教师参加这类比赛不仅能够督促教师自身对课程的深入思考,同时也是对教师教学效果和质量的实践检验。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旨在提升教师教学科研水平,加强学术研讨,增进教师交流。本期沙龙聚焦实验教学创新,有助于提高实验教师教学创新能力,促进开发区校区教师教学能力的全面提升。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编辑:郭栢辉
审核: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