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在大工】万里挑一!人民日报点赞2名大工学子!

2023-05-06

经过严格选拔和评审,全国4.5万名优秀研究生,6万名优秀本专科学生,荣获2021—202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5月4日出版的人民日报用多个整版刊登了100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和100名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名录,在这“万里挑一”的优秀代表中,有两位来自大工的同学!

研究生优秀代表赵宇恒

赵宇恒,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结构工程专业2020级硕士生,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立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围绕现有结构的监测加固开展研究,以第二作者(导师一作)发表SCI三篇(1区2篇,2区1篇),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两项(《基于主动约束的既有混凝土搭接锚固缺陷柱抗震性能加固机理及设计方法研究》《等幅拉压反复荷载作用下灌浆套筒连接荷载-变形性能及等效应力应变关系模型》),授权专利一项,Engineering Structures期刊(JCR-Q1)审稿人。作为主要参与者发明“分段式预应力螺纹杆-角钢主动约束加固装置”,可提高民用建筑构件抗震性能210%以上,系领域内首创。

赵宇恒将实践作为自己的第二课堂。于2021-2022年担任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自管会副主席,期间开展“暖衣暖心”衣物捐献活动,活动得到大连市妇女联合会授牌致谢。于2017年作为主要负责人参与“星火相承·心系费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累计支教、家访两个月,宣讲团在2018年“青年观察家”改革开放40周年专项调研活动评选中入围“青年大学习”专项宣讲团,并受到青岛市半岛网的报道。于2018年担任青岛上合峰会志愿者,所在团队负责央视记者团的交通行程安排,团队事迹受到青岛看点快报的报道。于2018年担任第24届山东省省运会群体工作部志愿者,负责山东各市代表团的日程安排。

undefined本科生优秀代表周志峰

周志峰,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汉族,中共党员。曾获国家奖学金(两次)等20项奖学金,累计数额达84000元;“大连市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学生标兵”等称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踏实奋进,连续三年获学习奖学金(一等),加权平均分91.75分,位列专业第一,保研至清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投身科研,以负责人身份主持课题两项,大创项目结项优秀,以第一作者发表EI论文1篇,第二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篇,SCI一区论文1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项;自觉担当,共担任10项社会工作,作为班长,连续三年民主评议第一,带领班级荣获校优良学风标兵班、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等称号。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官方微信
编辑:常思萌 任亭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