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与莫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共建科学站揭牌仪式

2023-04-04

3月30日,大连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与莫纳(苏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莫纳生物”)共建科学站正式揭牌。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君教授、莫纳销售部总监张宁宁、莫纳生物东北区销售代表、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揭牌仪式。

image.png

在揭牌仪式上,莫纳生物捐赠了价值约60万元的科研设备,用于支持大学生创新实验室的建设并资助大连理工大学IGEM竞赛。杨君教授对莫纳生物的捐赠和对学院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莫纳生物坚持“至简致真,探索无限”的企业文化,致力于生命科学工具的研发创新、助力科学仪器和工具国产化自主化的情怀和初心给予了高度评价。杨君教授还介绍了生物工程学院近两年的快速发展、人才培养举措,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希望以科学站为平台,加强校企深度融合,实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自主创新领域的全面合作。莫纳生物张宁宁总监表示,大连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拥有一流的人才培养条件和先进的理念,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促进国产高端设备的发展。

image.png

莫纳(苏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其前身武汉佰蕾真的发展历史可以追溯至2009年,是湖南湖北地区综合性科学服务平台商,是丹纳赫生命科学(Danaher)、因美纳(Illumina)、默克(Merck)等多家国际著名科学服务公司的重要区域合作伙伴。2017年10月份,公司完成珠海南山近1亿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开始布局生命科学工具的自主研发生产。先后建成了面积4000平米的苏州仪器工厂、6000平米的武汉试剂工厂两处高标准研发、生产基地,累计投资超3亿元,坚守初心,立足生命科学服务产业,致力于打造生命科学工具产业的知名品牌。目前公司已上市近500个SKU自主产品,进入国内多家知名IVD企业的采购目录,产品销往中国所有省市以及欧美日等多个国家。2021年2月,莫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近2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编辑:苗燕婷
审核: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