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运载学部车船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与我的人生路”党支部共建研学活动

2022-10-27作者:郭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3日,运载学部车船本科生辅导员纵向党支部携手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硕1001、2001党支部,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学生第二十一党支部,厦门大学党规党纪学生研习社党支部、法学院2021级法律硕士第一党支部,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2020级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共8个“双一流”高校的基层本研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党的二十大与我的人生路”的共建研学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联动开展。

图片3.jpg

各党支部紧密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结合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殷切期望,以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从个人成长、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等多个方面进行学习分享。

西安交通大学的张硕同学从西迁老教授身上汲取到“西迁精神”的磅礴力量,转化为新时代西安交大学子高扬爱国主义、潜心科研、服务国家战略的源源动力。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学生支部用“为国铸剑、隐姓埋名”的雕塑彰显了西北工业大学的立校之魂,用十年的学校飞速发展激励新时代西北工业大学学子献身强军梦、强国梦。两个支部以此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图片1.png

厦门大学法学院的王钦同学在大学中参军入伍,军旅的经历淬炼了自身,树立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练就了过硬本领,为实现人生梦想打下了坚实基础。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的刘相玺同学不忘学习初心,坚定科研报国之志,在拼搏奋斗的路上勇毅前行,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学部车船党支部的四名同学以“人生的二十岁遇见党的二十大”为题,在大工学子绘制的“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二十米长卷前分享了学习体会,立志将自己的美好年华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坚信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研学活动主题是“党的二十大与我的人生路”,通过分享支部党员们更加深入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切身感受新时代非凡十年带来的伟大变革,增强了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的底气和骨气。

来源: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