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党建引领 凝聚合力促进乡村振兴 踔厉奋发 校地合作共谋高质量发展——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举办2022年度教工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专题培训班

2022-11-15作者:宁宁、张静、杨丽媛 摄影:张荣明、贾博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员的政治素养和政治意识,推动学院事业改革创新发展,深入推进“一融双高”建设,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分党校)举办了2022年度教工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专题培训班,并于10月28日和11月8日开展实践参观和现场教学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工党员共计77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

牢记历史教训,自强自立熔铸民族精神

实践教学参观的第一站是日俄战争遗址松树山堡垒。党员们亲手抚摸过防御墙上的枪孔,看着战斗堡垒上的弹痕,感受历史的隐痛,牢记血泪教训,中华民族自强、自立的民族精神让党员们铭记心间。

initpintu_副本1.jpg

党建引领发展,校地合作共谋双赢未来

随后,参训党员前往荣获辽宁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旅顺口区小南村,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参观了科技生态农业馆,品尝了生态农作物,鉴赏了旅顺口区特有的非遗传承文化产品。与此同时,党员们也参观了村史馆,并同旅顺小南村党委书记解麟海、第一书记孙增业等领导进行了交流研讨,学习了小南村依托自身地理优势和文化特点,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中,以组织振兴为龙头,创新开展特色党建,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强基固本,筑牢乡村振兴“主阵地”的宝贵经验。

initpintu_副本.jpg

此次培训中,为进一步推动学院非学历教育事业发展,学院党委同小南村党委共同举行了大连理工大学小南村继续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韩贵秋代表学院对小南村党委给予此次培训的支持表示感谢。韩贵秋表示,小南村发展过程中,党建引领起到了重要作用,小南村党员干部积极创新转型、谋求高质量发展的步调和大连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理念是一致的。未来学院开办党政干部、企业家培训等培训项目中,可以将小南村作为培训教育基地,通力合作,共同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_EDU6282_副本.jpg

仪式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拳拳我心,表达着坚定,凝聚着力量!

_EDU6296_副本.jpg

领略小镇风光,体悟历史文化积淀新活力

结束小南村的行程后,党员们参观了以闯关东民俗文化为主题的清风小镇。在清风小镇独具东北特色的建筑群中,党员们感受到了大连历史文化积淀的新活力,参观了张有萱革命生涯展,实地感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鲜活教材。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2022年度教工党员“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专题培训班,是学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一融双高”建设,促进学院事业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随后将陆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题教学,为进一步搭建党员学习交流平台,增强学院党员改革创新、跨越转型的能力水平,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奋进力量。

来源: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