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信学部成功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2022-1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引领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践”的浓厚学习氛围,电信学部党委于11月2日开启“永远跟党走奋进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

1.jpg

11月2日至11月11日,电信学部面向学部全体师生党员,通过线上预赛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经过层层选拔,在参考支部类型和线上答题成绩排名之后,各学院教师党支部、师生纵向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36名师生组成12支代表队进入决赛。11月15日,学部党委在海山楼二楼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决赛,为做到竞赛公平公正,电信学部第一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的7位教师作为特邀观察员全程监督比赛。

2.jpg

决赛由必答题、抢答题、嘉宾出题三个环节构成,题目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史知识、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设置,包含视听题、图文题等趣味多样的题目。在必答题环节,各代表队团结协作,配合默契,积极踊跃答题,场上气氛十分热烈。在扣人心弦的抢答题环节中,各代表队参赛选手热情高涨,反应迅速,精彩纷呈的场面赢得场下阵阵掌声,营造了“赛中学、学中赛”的良好氛围。

3.jpg

最终信通学院教师党支部代表队凭借嘉宾出题环节的出色发挥和丰富的知识储备获得了一等奖,人工智能学院师生纵向党支部代表队、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了二等奖,计算机学院教师党支部代表队、控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代表队、计算机本师生纵向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了三等奖。

4.jpg

通过开展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在学部范围内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大工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下一步,学部党委将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创新形式载体,采取富有时代特色的方法,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宣贯活动,把广大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全面展现新时代电信风采。

来源: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