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抢抓春招关键期 全力攻坚促就业

2023-03-22作者:郭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应届毕业生高质量落位就业,运载学部围绕“刚好工作室”,精准发力,多措并举促就业,以“刚刚好”的态度为春招“黄金期”开好局。

领导重视促就业。学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落位工作,落实“一把手”工程,学部部长李刚教授参加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并走访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东方电气、中广核湛江核电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指导就业工作,仔细了解企业岗位设置和用人需求,听取学部就业进展情况,指导毕业生要自觉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蓝图,瞄向重点企业输送优秀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全员参加“一对一”就业指导咨询,学部副书记、副部长张小钢积极对接企业,“刚好工作室”召开3场就业指导沙龙,“一对一”指导就业困难学生,帮助60余名待就业学生明晰就业规划,向重点企业“点对点”推荐毕业生多人,指导学生修改简历,促进10余名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落位。

微信图片_20230321093425.jpg

图片1.png

邀请企业促就业。学部抢抓春招校园招聘期,积极举办多场小型专场招聘活动,邀请江苏亨通集团、南通中远海运川崎等重点企业走进学部开展招聘宣讲,实现精准就业。与中国一汽召开就业座谈,推荐多名毕业生签约落位。与企业就开展报国企业行等重点活动达成意向协议,确保企业“走进来”,师生“走出去”,形成促进高质量就业落位良性循环。

图片2.png

就业育人促就业。面向毕业生开展就业落位统计,建立就业去向班级台账,针对有意向就业未落位同学提供至少一次春雨谈心谈话、一次简历修改、一个就业信息精准推荐、一个兜底岗位提供,实时更新就业落位信息,分类指导、精准帮扶;建立级队就业微信群,发布专业对口就业信息100余条、岗位数量千余个,毕业班辅导员密切关注毕业生就业进展,修改简历30余个,帮助化解焦虑情绪,提振就业信心;建立“宏志助航”计划工作台账,“一对一”精准开展就业帮扶;针对考研学生,开展专题考研复试分享会,邀请考研达人亲授复试经验,建立考研调剂微信群,成立毕业生就业保障工作组,广泛收集调剂信息,构筑信息堡垒,力争过线考研生一战成硕。

图片3.png

就业是民生大计,运载学部将在学校招生就业处的指导下抢抓就业关键期,全力攻坚促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加速跑”贡献运载力量。

来源: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编辑:段颖
审核: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