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建工之星”优秀大学生评选圆满完成

2023-04-12作者:田苗 杨毅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全面发展、分类卓越、多元成才”的教育理念,建设工程学部举办2021-2022学年“建工之星”优秀大学生评选会。建设工程学部党委书记于龙,学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郭景晨,副处级辅导员专干李英敏,以及学生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老师共同担任评委,此外还有30名学生评委及近百名观摩团成员。

1.png2.png

评选现场,进入最终打擂的32组候选人以积极向上,昂扬自信的态度展现出他们在科创、文体、服务同学等方面的优秀品质和卓越成绩。雷佳欣作为校女足队队长,每周训练时长达15小时,赛前不慎手臂骨折,仍打着石膏也坚持在球场上为大工奋力拼搏,并克服困难成立建工首支女足队。石铠齐三年如一日服务他人,作为班长尽职尽责,作为部门成员兢兢业业,百余场活动,十余张证书印证了他的奉献初心。杨元钊满怀清澈的爱,毅然携笔从戎。在学校,他是优秀建工人,在部队,他是优秀工程兵!

3.png

4.png

2022级学生黄一丁观摩之后表示,“建工之星”评选给我最大的感受便是震撼。学长学姐们日复一日的努力让我清楚地看到青年人应该有的样子,也让我清楚地了解到成为一名真正优秀的大学生,要全面发展,对自己的职务尽职尽责,学习上全力以赴,此后我会不断积累各方面的经验,争取在未来也能成为一名卓越的“建工之星”。

建工之星评选已有十余年历史。今年 “建工之星”再升级,设有奉献之星、活力寝室之星、进步之星、科创之星、尚德之星、少数民族之星、实践之星、体育之星、文艺之星、自强之星十个类别,旨在为广大学子搭建平台,培育榜样、选树先进,激发青年学生拼搏奋斗热情,为学校“加速跑”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建设工程学部
编辑:苗燕婷
审核: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