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学校召开实验室规范化管理推进会

2023-05-24作者:刘海涛

5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实验室规范化管理推进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委会常务副主任朱方伟,生产与实验室安全分委员会成员单位及各二级单位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张巍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523181155.jpg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张治宝总结了5月19日学校安全大排查工作情况,并从实验室的设立、建设改造、运行管理、应急处置四个方面提出了实验室规范建设管理的规范要求。

朱方伟对当前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形势做了分析,他强调,高校实验室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场所,必须发挥育人功能;要全面开展实验室“6S管理”,夯实实验室安全基础;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体系,规范人、机、物料、方法、环境各要素管理;全面开展实验室整合,强化公共平台建设,明确责任主体。他要求,各单位要立即开展一次实验室大整改,限期一周内完成,安委会办公室牵头逐个单位核查,彻底整顿实验室管理现状。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编辑:王晨沣
审核:常思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