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学思想·促发展】保密办将主题教育融入业务工作 扎实开展在校学生保密安全意识培养

2023-06-01作者:迟殿力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保密办认真落实学校相关要求,将主题教育全面融入部门业务工作中,针对学部学院调研中发现的部分师生保密意识不强的问题,结合当前国家保密安全形势和教育部“保密宣传教育高校行”活动部署,扎实开展在校学生保密安全意识培养系列讲座,实现参与涉密项目研究生与学生骨干校级保密教育培训全覆盖,提升保密意识与技能。

5月24日下午,大学生的保密养成专题讲座第一讲在主楼一阶报告厅成功举办。学校保密办刘连峰主任以“提高保密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为题做了保密专题授课辅导,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3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1.jpg

讲座围绕保密工作发展史和当前国家及高校面临的保密安全形势,从“革命战争年代保密就是保生命、保打赢;和平建设时期保密就是保安全、保发展”两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保密工作在国家各项建设事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使学生对保守国家秘密的重要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保密法律法规、秘密载体管理规定、日常保密须知等基本保密知识和技能的讲解,帮助学生了解基本保密常识、掌握必要安全防范技能,使学生从知保密向懂保密、会保密转变。学生们全程聚精会神听讲,不时互相交流感悟,讲座达到预期效果。

2.jpg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一致表示参加这次讲座收获很大,既学到了保密知识和技能,又在思想深处激发了保密安全意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认真遵守保密法律法规,时刻注意保守国家秘密。为提高学生参加保密教育培训的积极性,保密办还印制了保密培训证书,颁发给参训学生。

大学生保密安全意识培养专题教育培训,是保密办落实主题教育和学校保密宣传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教育部“保密教育高校行”活动安排的具体举措。后续,保密办将持续开展相关教育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全校学生的保密安全防范意识。

来源:保密工作办公室(国防科技质量管理办公室)
编辑:韩洋
审核:常思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