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工
首页 >> 媒体大工 >> 正文

【中国教育新闻网】辽宁高校集体备课 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

2022-11-21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辽宁高校日前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集体备课会。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是大学生必修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之一,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课程之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设好“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对于继续深化和推进辽宁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集体备课会上,相关专家作主题报告。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宪明教授深刻解读了“两个确立”的基本内涵,多层次多视角地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纲要”课教学的方式方法。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何虎生教授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进行深入阐述,包括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特点,明确伟大建党精神在各个历史阶段的呈现和作用,明确确立党中央和全党核心的重要性和明确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本质要求、五大特色和五大原则。

全国100多所高校思政课教师及辽宁省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线上参加集体备课会。大家普遍表示,集体备课会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内核、精神要义、方式方法等多个层面对“纲要”课教学给出了指导、建议和标准,对于全面完整准确地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提供了重要指导。

原文链接:http://www.jyb.cn/rmtzcg/xwy/wzxw/202211/t20221121_2110972690.html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