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工
首页 >> 媒体大工 >> 正文

【辽宁日报】优秀!大连理工物理学院2020级10名女生全部保研

2023-12-03

近日,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2020级一共10名女生,全员保研的消息成为佳话。

这10名女生分别是王瑛琪、戚佳欣、姜仪 、邵晶晶、孙梦娇、张柯羽、谷明宣、于婉莹、邢静文和张馨元,其中3人将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在大工的前三年,她们共获奖学金35项,荣誉称号12项,国家级和省级奖项30项,用实力证明学习不分男女。

物理学习知识量大、关联性强,10名女生在时间规划和精力分配上不断挖掘自己的潜能。从宇宙到粒子,从数学分析到电磁电热,她们重视知识结构,不断梳理总结。坐得住冷板凳,下得了苦功夫,一页页的笔记和错题集成为她们在物理世界探索的通行证,到大三结束时 10名女生共有230门次课程90+。

女孩们在学习上携手进步,课堂之外还是好队友,积极参与科创竞赛,将专业知识用于实践。从“光盘中的几何与波动光学问题”到“花滑中的角动量守恒”的课题,为科研之路打下坚实基础。

60559524dde6024d1e7e67c66e5b167a_1_imageslim.jpg

学习、科创之外,10名女生还积极参与社会工作,参与志愿支教、参加社区挂职发挥先锋作用,志愿时长共计超700小时。有4人获校“优秀三好学生”称号,3人获校“优秀团员”称号,2人获校“优秀团干部”称号。

“世人的眼光或许分男女,但微小的原子与核子却不会。志存高远,全力以赴!”10名女生中6人选择留在大工继续深造,4人去往其他科研院所或高校。她们说,无论身在何处,追梦的脚步不会停歇,将继续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

原文链接:https://wap.lnrbxmt.com/news_details.html?from=iosapp&id=374504&userId=not_login&timestamp=311503239569689


来源:辽宁日报客户端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