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如光
首页 >> 专题推荐 >> 师者如光 >> 正文

【“五个一百”·百名先锋话使命】胡雪鹰:战疫的“逆行者” 师生的“守护人”

2021-11-16

【编者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面向全省开展了“百名书记谈初心、百名先锋话使命、百个支部展风采、百堂精品党课、百集微视频教育片”系列活动(简称“五个一百”活动),讲述初心故事、畅谈使命担当、追忆光辉党史,讴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引导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我校保卫处胡雪鹰处长入选全省“百名先锋”,相关事迹已在“辽宁日报”北国新闻客户端公开展示。

他,不怕牺牲,勇敢逆行,忍病痛冲上防疫前线;

他,栉风沐雨,练兵备战,挥汗水浇灌和谐校园;

他,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用智慧丈量大工平安;

他,全心奉献,优化服务,用真情交出满意答卷;

他,就是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部长胡雪鹰。

1636954114758019733.jpg

勇敢逆行,率先投入疫情防控斗争

疫情暴发正值春节,他放弃与家人团聚,不顾身体病痛,连续奋战7昼夜,带领安保人员第一时间封闭17个校园出入口和7公里校园周界,迅速筑起校园“防疫长城”。从数九寒冬到炎炎夏日,他带领安保人员连续坚守校园防疫“第一线”15个月,组织防疫执勤22000余人次、25万余小时,安全巡查1000余次,巡逻4万余公里,保障4万学生平安返校复学,有力确保疫情校园零输入、零扩散。

作风硬朗,打造敢打必胜安保队伍

打好维稳安保“政治仗”,圆满完成总理考察、教育部长调研、国庆校庆70周年等重要事项维稳安保任务,全部零事故、零差错。打好值班执勤“常规仗”,带头抓好24小时值班和全天候巡逻防控,做到“接警必出警、有求必有应”。打好练兵备战“主动仗”,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体系,构建“年度综合性大演练、季度校警联合演练、月度常规演练”的维稳处突演练机制,提升安保队伍实战化水平。

科学谋划,构建校园智慧安防体系

做好校园智慧安防顶层设计,建成智慧安防指挥中心和校园“天网”,完成对视频监控、入侵报警、人脸识别、测温通道、测速拍照、智能道闸、智慧消防等系统整合集成和综合联动。依托智慧安防体系,学校连续多年未发生重大案件,做到“拒违法犯罪分子于校门之外”。

1636954132491044189.jpg

心系师生,切实优化安全管理服务

聚焦师生“办证难”“等待长”“折返跑”问题,他联合公安机关打造全省高校首家综合性“警民服务站”,实现身份证、居住证、户籍、交通等业务校内“一站”办理,让师生从“最多跑一次”到“最多跑一地”,足不出校享受便利服务。

胡雪鹰坚持以实干践行使命,用担当诠释忠诚,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战斗中挥洒汗水,在做好一流服务保障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原文链接:

百名先锋话使命丨《战疫的“逆行者” 师生的“守护人”》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