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如光
首页 >> 专题推荐 >> 师者如光 >> 正文

【“五个一百”·百名先锋话使命】李钢:党建业务双融合 做新征程建功立业带头人

2021-11-20

【编者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面向全省开展了“百名书记谈初心、百名先锋话使命、百个支部展风采、百堂精品党课、百集微视频教育片”系列活动(简称“五个一百”活动),讲述初心故事、畅谈使命担当、追忆光辉党史,讴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引导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我校建设工程学部副部长李钢入选全省“百名先锋”,相关事迹已在“辽宁日报”北国新闻客户端公开展示。

李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现任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委员、副部长,结构监控研究所所长。自2017年12月起担任建设工程学部结构监控硕士第一研究生导师师生纵向党支部书记。他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合,争做新征程建功立业带头人。

1637135272564013074.png

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做支部带头学习实践的领头雁

他始终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将理论学习落在日常;不断强化组织建设,将谈心谈话全覆盖;建立“党建+科研”常态化机制,每周开展“红色组会”等活动。疫情期间,带头讲授战疫主题党课,带领支部形成“支部—党员—群众”的辐射网,科学防疫、居家科研,顺利完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验收工作。

投身科研、潜心育人,做至诚报国干事创业的带头人

以立足推进事业发展为落脚点,践行科研育人和课程育人使命,组织修订培养方案;深耕工程防灾减灾领域研究,深入灾区腹地开展实地调研。作为“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将科技创新与爱国情怀相结合,主动担当作为,成为矢志科研报国的鲜红旗帜。

守土尽责、实事求是,做全面落实一岗双责的践行者

结合实际工作健全各项制度,规范业务工作的权责边界;敢作为、勇担当,力求在分管领域有创新、有亮点;积极搭建科研大平台,推进教研一体、学研相济的科教协同育人机制;疫情期间靠前指挥,快速制定应对方案,建立双线沟通渠道,确保各项疫情防控部署落实落地。

作为科技工作者,李钢勇攀高峰、攻坚克难;作为高校教师,他言传身教、诲人不倦;作为党的干部,他对党忠诚,恪尽职守。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他将怀揣科研报国理想,继续带领师生在新征程中不断建功立业。

原文链接:

百名先锋话使命丨《党建业务双融合,做新征程建功立业带头人》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