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青春风采 聚奋进力量

再创新高!大工学子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2022-08-24作者:吴振宇

8月22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在南京落下帷幕。本届总决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63余所高校2181支队伍,赛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我校入围的五支队伍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总获奖数创历年新高。

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智能车实验室在每年10月开始面向全校招募选拔成员并进行培训,在吴振宇教授、李胜铭老师的指导下,对车模结构和程序策略进行反复调试和修改,不断积累设计经验和能力。最终从数百名同学中层层选拔,有5支队伍获得入围总决赛资格。

暑期期间,同学们放弃回家坚持留校积极备赛,每天都是“实验室--宿舍”两点一线式的生活,冲刺阶段更是锲而不舍、通宵作战。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黄涛、郝泽源、刘铖康、金昱霖、葛东旭的多车编队组获得全国一等奖;孙铭泽和崔俊涛领衔的智能视觉和四轮摄像头组获得全国二等奖;洪禹琪和黄子涵领衔的无线充电和平衡单车组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英飞凌科技、深圳国芯人工智能、百度在线网络技术、上海灵动微电子等共同协办。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精神。我校智能车实验室从2006年组建,先后成立工作坊、建设实验平台、开设创新实践课,经历17年的磨砺,已经成为学校培养智能控制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实践基地。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