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光仪学院联合卓越联盟高校全国“百个研究生样党板支部”举办云端共建活动

2022-03-18作者:王天卓

为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搭建高校党支部交流平台,3月16日,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党委、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共同发起卓越联盟高校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学习两会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云端共建活动,重庆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受邀参加会议。

图片1.png

光仪学院党委书记覃开蓉和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金海波出席会议并致辞,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吕焱,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浩宇,卓越联盟高校相关学院指导老师等出席会议。

图片2.png

覃开蓉表示,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知行合一,勇担时代使命,并表示通过与卓越联盟高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做法,充分发挥各方高校的特色和优势,为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图片3.png

会上,光仪学院博士学生党支部书记孔政围绕“四个坚持”介绍了支部将党建工作与博士生科研工作紧密融合的建设经验。其他高校各支部分享汇报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心得感悟,并围绕支部特色工作和建设经验进行了交流研讨。

图片4.png

为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之际,8个样板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和所在高校的青年学子提出“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的社会实践倡议,他们将在今年利用暑期社会实践机会走访8个不同的革命圣地,共同寻访红色基因,传承革命圣火,激励更多青年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图片5.png

向未来,加速跑。此次活动充分促进了我校与卓越联盟高校党支部间的交流和学习。未来光仪学院将以共建活动为契机,不断优化卓越发展路径,强化对标对表意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事业发展,在“加速跑”中“全速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