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战“疫”情】光仪学院暖心“考试屋”助力学子“云复试”

2022-03-24作者:黄宇轩

3月23日下午5点,光仪学院主楼东侧楼233房间里灯光明亮,环境静谧。登录学信网并确认账号,通过人脸识别进行身份核验,确保网络音视频信号稳定,调节麦克风音量,调正双机位位置角度……18级考生王泽旭正在进行着研究生线上复试的准备工作,这是光仪学院为考研复试同学专门准备的线上复试场地之一。

图片1.png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研究生远程网络复试成为大部分研究生招生院校的首选复试方式。今年情况更为特殊,学校封闭管理、学院办公地点研教楼对内封闭,而线上复试对现场网络、空间环境、软硬件设备及设备摆放等都有严格要求,必须一人一单间一电脑,这可急坏了学院的考生们。

住校值班的领导了解到这一“急难愁盼”问题后,立即向学院进行汇报,学院迅速研究部署,与在主楼东侧楼办公的学院教师沟通,老师们纷纷响应,全力配合。赵明山、于清旭、孙长森老师第一时间表示全力支持有需求的同学们,提供“考试屋”;谷一英、韩秀友、周鑫磊、陶鹏程四位老师,都是两人共用一间办公室,虽然空间有限,但也无条件借给学生使用,助力光仪学子考研最后一站;陈珂、王晓旭、武震林、李宏老师心系考生,不仅借出自己的办公室,还多次关心网络调试情况……老师们的倾情用心,为学院考生顺利参加“云复试”提供了最强保障。

图片2.png

学院设置了网上预约登记模式,保证钥匙可追溯、可循环地为更多考生服务,为学生提供不被打扰的单人“云复试”空间。另外,学院还贴心帮助学生调试网络,服务考生需求,对于网络信号差的房间,统筹协调更换,为学生提供必要的网络设备支持。

学院一直以来秉持服务学生的理念,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注重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此次学院教师们的暖心之举,解决了考生的后顾之忧,为参加线上复试的考生“保驾护航”,用温暖贴心的关怀、倾情用心的举措赢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来源: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