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战“疫”情】再演练再梳理再优化 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2022-03-17作者:王增强

为进一步强化和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快速反应机制,3月17日上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校医院现场开展应急模拟演练。校党委书记项昌乐观摩演练全程并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主持演练。

现场演练以发热师生处置、被定点医院诊断为疑似或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的处置、特殊情况的处置三个情景为主题进行。采用功能演练方式,设置了疫情排查、人员隔离、信息报送、部门沟通、疫情处理等环环相扣的问题,校医院、党政办公室、党委保卫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留学生办公室、人力资源处、后勤处等单位负责人按照分工进行应对处置。针对住校教职工和服务保障人员的情况设置了专门的情景问题。演练结束后,参加观摩演练的各单位对演练环节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反馈,提出意见与建议。

项昌乐强调,模拟演练是检验和完善应急预案的有效途径,能够进一步明确各个工作环节存在的不足。各相关部门要举一反三,及时调整预案,对可能会出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尽快补充完善,确保应对突发事件时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