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战“疫”情】学校组织召开主题级队会

2022-03-17

由于近期本土疫情多点频发,按照大连市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开始实行校园严格管理。为进一步加强特殊时期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同学正确认识防疫形势、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保持阳光乐观心态、专注学习科研,党委学生工作部在第一时间组织“一校两地三区”各学部(院)面向全体本科生召开“心手相牵共克时艰”线上主题级队会。级队会召开前,党委学生工作部进行了统一部署和培训,从知识普及、政策传达、心理疏导、思想引导、需求征集五个方面统一了会议流程和工作要求。3月15日晚,本科生辅导员全员上阵,共组织召开147场级队会,做到25000余名本科生全覆盖。

级队会图片1.png

级队会上,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刘民教授《新冠病毒Omicron变异株的流行病学特征及防控》的主题报告讲解了omicron变异株的强传染性和高再感染率的特点,强调了接种加强针对omicron变异株的抵抗作用,解读了我国疫情防控策略的科学性和必要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全体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纾解心理焦虑和困惑、如何在特殊时期保持积极阳光的心理状态。

辅导员们细心解读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结合各学部(院)实际,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应对疫情,帮助学生认识到自律、自修、自护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在校园严格管理期间多学习、多思考、多锻炼。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级队会很及时,对他们正确认识疫情、缓解紧张情绪帮助很大,在校园严格管理期间他们会认真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坚持学习和成长不停步。

级队会图片2.png

疫情反复的当下,辅导员将始终与学生手挽手、心贴心,共克时艰,同心战“疫”,做学生的守护者、陪伴者、引领者,确保思政工作不断线。师生如遇心理问题,可拨打心理支持服务热线(凌水主校区0411-84706754、开发区校区0411-62274438、盘锦校区0427-2631525)纾压解惑。让我们共同迎接疫情的挑战,一同期待真正的春天到来!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