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战“疫”情】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合力筑牢战疫防线

2022-03-17作者:王增强 学生记者乔梦楠 刘宇

学生在教研室认真学习

提高基准,积极配合线上教学

为确保疫情封校期间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自2022年3月15日起至校园封闭结束,对学生上网服务的基础流量暂时上调至150G/月,并免除期间学生校园网的月基本费,但每月超出基础流量的部分仍将计算流量费。

北山A区快速取餐点

北山B区快速取餐点

提升服务,大力加强食堂供应

缓解用餐压力,提供送餐服务。为缓解北山七食堂学生就餐压力,食堂延长供餐时间并提供送餐服务,在北山A、B区以及南山12号公寓设立快速取餐点。通过保温桶、保温箱对餐食的温度进行保障,并以盒饭的形式保障学生三餐。中心食堂四楼/博留食堂二楼教工餐厅调整为套餐模式,对全部师生开放。同时,做好校园餐饮“稳价保供”工作,分别设置不同价位的菜品供学生们选择,坚持做到价格实惠、品质不降。

通行无阻,切实保障日常需求

为进一步保障研究生就餐需求,方便研究生进入校园,校内公交运行时间和线路作出调整:自3月15日16:00开始,每日11:00~13:00、16:00~19:00期间校园公交停运,改为由“基础化学实验中心楼前-五食堂-中心食堂-五食堂-基础化学实验中心楼前”循环运行。循环运行期间校园公交免费乘坐,其他时间校园公交正常运行。为学生活动提供便利。

志愿者协助同学对快递进行消毒

多重消杀,全面确保快递安全

此次疫情,快递的安全依然受到关注。学校设置多重消杀环节,以防患于未然:与快递公司沟通,每个快递公司派出快递员住校,负责师生快递的装卸、多重消杀、整理及发放工作;要求非住校快递员不得下车与校内人员接触:学生志愿者协助同学取到快递后再次进行消杀,并将快递外包装集中回收。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研究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