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战“疫”情】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来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23作者:王增强

3月22日上午,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来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长韩轶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汇报工作。

温雪琼详细询问了校园封闭管理、师生健康监测、师生用餐机制、应急预案准备、集中隔离场所准备等情况,重点关注各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并提出完善措施的指导性意见。

温雪琼强调,要准确掌握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及时学习并落实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防范在常、从严从紧,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到位、落实到位;要强化管控,限制人员聚集,加强网格化、精细化管理,缩小管控单元,形成全流程管控闭环;要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开展场景化应急模拟演练,做好师生日常健康监测和生活轨迹记录,协调资源做好隔离场所储备,把风险想在前、准备做在前、工作干在前;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师生积极配合防疫工作、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宋丹表示,学校将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进行再梳理、再优化,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传播。宋丹详细汇报了学校在校园封闭、服务保障、防疫措施、师生教育引导等方面的举措,提出封闭管理情况下学生的共性需求和学校面临的挑战,希望市委市政府给予关注和支持,为学校精准施策提出更多指导意见,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