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战“疫”情】直击现场!核酸检测入宿舍 筑牢校园安全墙

2022-03-26

3月25日上午,春雨纷纷,如约而至。9时30分,医护人员顾不上擦拭雨水,迅速将1舍学生核酸检测采集样本封箱装车,赶往下一个宿舍楼。这一天,将有35名医院人员走进50个学生宿舍采集样本。

按照往常,大连理工大学全员核酸检测分别在体育馆、文化活动中心两处开展。但根据天气预报,25日全天为阵雨天气。为了不让学生在雨中排队、不耽误学生线上上课,确保学校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如期开展,学校将核酸检测点设在学生宿舍楼内大厅,为严格防控穿上“暖心服”。

决定调整至寝室楼内检测后,后勤处根据学生分布、公寓分布、时间节点等数据,统筹调配核酸检测资源;250余名青年志愿迅速集结,参加业务培训;139名辅导员在宿舍楼统筹协调,设计检测路线、预测检测进度。各部门密切配合,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高效进行核酸检测。

此次检测,西山、北山、南山生活区及教学区共设立53个核酸采集点。医护人员全程穿戴全套医疗防护装备。后勤处工作人员、各学院辅导员、青年志愿者、医护人员等按从高层到低层顺序,逐楼层逐寝室引导学生至一楼大厅参与检测,并组织学生在寝室楼内有序排队。学生按照指引,依次登记个人信息,进行核酸采样,扫码有序离开。各部门密切配合,根据核酸检测的实际情况及各公寓检测进展,及时调配人员,全过程科学、规范、有序、高效。

核酸检测现场,一群青年志愿者引人注目,他们是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主动报名参与此次核酸检测,负责现场引导工作。几位志愿者表示:“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很多,希望自己能为本次核酸检测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过大家不懈努力,核酸检测工作于25日16时30分顺利结束,共完成31754份核酸采样。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做好各项防疫工作,把好校园关口,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管理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后勤处
编辑: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