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战“疫”情】师生需求就是努力方向

2022-03-29作者:侯达森 于舒雯

“我要过生日了,想吃生日蛋糕!”“希望食堂增设一些调料盒。”“都安排!”校园严格管理以来,学校加强与同学们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高服务管理水平,更好地满足学生在校期间生活需求,守护学子们的健康安全。根据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后勤处迅速展开行动,群策群力、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校内师生服务保障工作。

饮食服务聚焦“爱” 坚持从需求出发

在了解到学生即将过生日想要一个生日蛋糕后,后勤饮食服务中心立即行动,第二天生日蛋糕就给安排上,“在博留食堂买到了生日蛋糕,奶油爱好者觉得很好吃!”。与此同时后勤处在相应平台留下联系电话,如果其他同学有需要也可以提前预订。此外,免费调料盒、微波炉等服务全部上线,尽量满足学生需求,将服务工作做细做精。

增设北山取餐点 保障餐饮供应力

为缓解学校严格管理期间北山研究生的就餐压力,后勤处在北山A、B区设立快速取餐点,通过微信群预定、现场售卖方式进行供应,满足学生早、中、晚三餐的用餐需求,日均为学生提供送餐服务2000余人次。

免费配发“爱心餐盒” 节约环保守护健康

疫情期间为确保学生用餐安全性、便捷性,提倡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后勤处为学生集中采购了一批餐盒,共计发放3.4万个。餐盒本身保温隔热、容量充足,并搭配不同颜色,学生们纷纷在网上晒出自己的“餐盒”。发放餐盒可以鼓励学生避免堂食,减少疫情期间聚集就餐,又能提倡节约环保意识,避免“白色污染”,减少资源浪费。

平价水果走热网络 物美价廉师生称赞

为满足校内师生购买水果需求,保证货品充足、价格合理的水果供应,后勤处在西山生活区、北山生活区增设平价水果售卖点,每天向学生提供苹果、香蕉、橘子等10余种水果,每日服务学生3000余人次,得到师生一致好评。

“无缝隙”校园管理 “全方位”安全保障

学校实施严格管理后,为加强校园规范化管理,优化校园巡逻方案,重点对学校围栏、边界“死角”进行巡逻,及时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北山生活区与临街商铺紧邻,仅用2天时间后勤处就完成了对北山生活区800余米边界围栏的紧急封闭,通过加装围挡、堵塞孔洞,杜绝翻越围墙、隔栏取物等问题。同时,为保证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开展,在研教楼与学校北门间设置专用隔离通道,将研教楼与主教学区隔离,有效避免师生与外界接触,确保校园安全。

加开公交线路 方便师生出行

校园严格管理期间,北山生活区学生由大工桥进入校园,后勤处在海晖楼增设了校园公交临时站点,方便学生校内出行。为缓解北山C区食堂高峰时期学生用餐压力,在11:00-13:00和16:00-19:00期间增设“海晖楼-五食堂-中心食堂”区间运行校园公交专线,免费接送北山学生前往西山生活区食堂用餐,日均服务学生800余人次。

全方位保障服务 同标准守护安全

南山12舍位于校外文萃轩小区,且楼内及周边没有食堂,是唯一一个在校外独立整栋封闭的学生宿舍。严格管理期间,后勤处为让学生“学得安心、住得舒心”,积极与研究生院建立联动机制,及时掌握学生动态,为学生做好餐饮、维修、快递、交通、清洁、消杀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严把物品入校关 快递服务暖人心

为了避免快递传播疫情风险,后勤处增设凌水河东侧场地快递分发点和西部校区地下车库应急分发点,从场地、人员、车辆、消杀、派发等五个方面全力做好快递服务保障工作。派发快递时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和车辆消杀,设置二次消杀工具台和快递外包装回收处,保证快递外包装不散落、不进校舍、不进宿舍。除了快递基础服务外,还招聘了志愿者现场帮助学生拆封和搬运包裹、提供包装袋携带零散的物品等。目前,快递集中分发点日均消杀发放快递8500余件,保障师生快递需求的同时,严防疫情通过物品渠道传入校园。

后勤工作,名为“后”,实为“先”。在疫情防控一线,坚持落实好学校各项要求,以师生需求为工作出发点,为严格管理后的校园生活做好全面服务保障。

来源:后勤处 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