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战“疫”情】电信学部唱响抗疫“战歌”

2022-03-30作者:李嘉美

“爱你孤身走暗巷,爱你不跪的模样,爱你对峙过绝望,不肯哭一场。”早春3月,乍暖还寒的大连又一次面临防疫挑战,大工学子再次团结一致,共抗疫情。3月15日,根据大连市疫情防控要求,大工校园再次实行严格管理。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迅速反应,积极配合,启动应急预案,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筑牢安全防线,守护师生健康。

“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再难我们都要一起度过!”

电信学部本科生辅导员王帅老师已经不是第一次住校值班了,相比于2021年的疫情防控管理方式,本次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更加严格。“当前所有在校老师,基本是全天候的工作状态,为了做好疫情封校期间的保障工作,很多老师都在办公室打地铺,真的十分不容易。”截止到3月29日,学校已完成累计四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在辅导员的共同努力下,电信学部上千名学生全员完成了四次核酸检测。“在这个过程中,所有志愿者、工作人员都在为保障大家做着自己的努力。即使再难,也要对自己再说一句加油,再说一句坚持,一起相互鼓励、理解、支持,共克时艰。”疫情的风浪再大,辅导员队伍始终相伴前行,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实际需求,点对点解决学生的各类诉求,坚持以学生为本,保障学生的权益。

微信图片_20220319083811.jpg

“坚守科研,努力奋斗,克服一切困难适应住校生活。”

控制学院马松老师在封闭学校后选择了留在校内,“因为需要住在办公室,所以刚开始两天确实不太适应,像是洗衣服,洗澡之类的确实有点困难。”住校期间,马松老师不断克服生活中各类困难,平衡工作与生活的时间,专心科研工作,对科研方向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在这次疫情防控当中,学校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力度,能看到学校的防疫效果是非常好的。在后勤保障方面,学校供给十分充足。”在科研之余,马松老师坚持运动,积极参与到乒乓球等运动中,锻炼身体。

ccd1a05f6f5e79f5422e925858f403a.jpg

“勤请示,多交流,做校内外教工的沟通桥。”

电信学部综合办万方老师是第一次住校值班。3月15日接到住校值班的通知后,万方老师迅速做好住校准备,对住校期间的基本工作进行了学习和记录。“因为自己是第一次值班,确实有一定的压力,住校期间,我必须时刻关注学校的各类最新通知,确保学校通知能第一时间通知到学部的各位老师,为确保通知无误,对一些通知我还要多次向学校请示和咨询。”为做好学部的服务和保障工作,值班期间,万方老师努力兼顾值班工作和本职工作,做好各项记录。住校值班期间,学部贯彻实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疫情防控期间住校值班工作方案》,学部部长孙希明老师带队完成了四次学部全面的安全检查、两次学生宿舍走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微信图片_202203162219257.jpg

“循着光照的方向把你遗忘,回忆折旧成我倔强的模样,我要凭这暗夜里的光,还它与一曲长歌相望,踏着生命之河不枉痴狂。”电信学部全体师生将手挽手、心连心,在贯彻各类防疫政策的基础上,共同克服一切困难,迎接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来源: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