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战“疫”情】电信学部多种形式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2022-04-01作者:李嘉美

3月,疫情突袭,往日喧嚣的城市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自校园实行严格管理以来,电信学部迅速行动,发挥优势、创新方式,努力保证履行好本职工作。

以党建工作为恒,加强党支部建设

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电信党委工作实际,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召开了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根据分管工作分别参加两组线上述职会议。3月15日,各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述职评议会议,12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情况、推动学生党员发挥作用情况、党支部特色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思路措施”进行了线上述职。3月16日,各教工党支部和师生纵向党支部召开了述职评议会议,10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围绕2021年党建重点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了线上述职。

1.jpg

以服务学部为首,提升办公精气神

3月21日,电信学部综合办召开例会,沟通行政人员居家办公的各类困难。为解决工作中的困难,更好地完成服务保障工作,综合办成员集思广益,提出各类建议。电信学部综合办始终以“服务学部师生”为工作宗旨,在防疫的特殊时期,综合办为更好完成各项工作,制定了综合办工作周报表,每周上报已完成的工作和待完成的工作。学部尽力促进各类办公软件的高效使用,开启“一张表、全过程、智慧化”的新模式,推进管理效能的提高,以更加科学的工作方式助推学部服务质量的提高。

2.png

以线上授课为重,打造“云上”课堂

学部自线上授课后,出台了一揽子应急计划,力求提高学生线上课堂质量。一是整合全部的课程线上课堂、平台和软件,通过多渠道方式公布给学生,每周更新授课信息,确保学生课程顺利进行。二是推广专业的上课平台,通过线上培训和使用指南手册指导教师使用上课平台,力求录制高质量课程,满足学生听课需要。三调整教学计划,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制定学部新的教学日历,努力提前完成教学任务。

以学生问题为准,关注学生之本

3月19日,学部组织《如何做好本科毕业论文工作》专题讲座,邀请计算机学院林鸿飞教授做分享。本次讲座,林鸿飞教授从毕业论文概述、毕业论文流程、毕业论文开题、毕业论文中期、毕业论文答辩进行介绍。本次讲座在腾讯会议和哔哩哔哩网站中在线直播,仅在腾讯会议中,就有356人参加,其中学生312人,老师44人。林鸿飞教授希望各位同学能在做好本科毕业论文的同时提高实践能力、锻炼表达能力,培养对于学业的成就感、对于职业的敬畏感和对于仪式的庄重感。

3.png

以后勤保障为根,做好研究生复试

3月27日至28日,学部成功完成了研究生复试。特殊时期,研究生复试的工作组织、学生复试的参与、评委教师的打分都存在较大的挑战。电信学部招生工作组仔细推演招生环节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在纪委的监督下明确复试纪律要求,在公平公正公开开展招生工作的同时,最大考虑参与复试学生的利益。学部充分考虑不同情境下的复试需求,在复试之前,学部为方便学生进行面试,在海山楼中开放了5个会议室,供在校学生借用进行面试。在面试当天,各学院老师严格依照复试流程进行面试考核环节,学部后勤保障组严格落实保障工作,为研究生复试创设了良好的环境。

电信学部全体师生将继续深入贯彻大连市和学校的各项防疫政策,不负自己的职责与使命,努力夺取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的最终胜利。

来源: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