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战“疫”情】创新创业学院党委积极行动双创不停

2022-04-04作者:孙挺

初春时节,新冠疫情再度袭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创新创业学院党委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劲,一手抓中心工作不停步,在疫情的考验中坚守责任与担当,扎实有序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开展。

精心布局,积极联动,全力推进2022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开学后正值互联网+大赛筹备的重要时期,学院党政班子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对策,克服疫情影响加速推进工作。及时推出《创响·“互联网+”大赛特刊》,宣传我校大赛激励政策;联合教务处开展重点项目预报名,完成项目成果统计,筛选储备种子项目219项。面向全校参赛师生举办线上讲座2场,党员教师李航介绍大赛参赛要点与商业计划书撰写,受益师生600余人;党员教师吴振宇等针对不同学部学院的学科特点开展专题辅导讲座4场,以项目选育、获奖案例、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参赛等专题予以专门指导;邀请“互联网+”大赛赛事组织和培训辅导方面的资深专家张强深度解析“互联网+”大赛。以大赛带动“创新创业工程与实践(互联网+)”“创新创业实践”等课程的实践教学环节,受益学生逾200人。

未标题-123.jpg

赛教结合,以赛促学,实现疫情期间“不停创”。学院党委号召教师以更加灵活的形式开展线上授课工作。学院教师举办了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校内选拔赛、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校内预选赛等多项校内比赛,积极引导学生参加;结合实际采取实地和线上等不同方式指导学生备战中国机器人大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机甲大师高校Sim2Real挑战赛等赛事;组织凌BUG机甲大师战队等团队开展招新和实验场地环境改造,为学生参加新一年的赛事打下坚实的基础。

未标题-17.jpg

保障安全,发挥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吴振宇和党员教师刘洋、王飞龙主动肩负起住校值班任务和指导学生工作,每天到创客基地楼宇的各实验室检查安全情况,经常深入教研室了解研究生和实践班学生的所需所求,广泛就学业、就业等问题开展答疑解惑,积极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心理疏导。吴振宇说:抗击疫情,需要我们每个人都用不同方式坚守岗位,服务好学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共盼“疫”散云开时,玉兰花开满目春。创新创业学院将不负时光、只争朝夕,继续做好“双创”教育与培育工作,与全校师生一起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