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战“疫”情】学校开展系列“面对面”交流活动

2022-04-07

为切实解决疫情防控校园封闭管理背景下学生学习生活上的困难,畅通师生沟通渠道,学校开展系列“面对面”交流活动,走进学生内心,了解并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

4月1日上午,学校在研究生社区科研文化活动室组织硕博研究生代表开展座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参加座谈。与会研究生就关注的学校封闭管理期间科研开展、学术交流平台建设、学术前沿讲座开展、科研氛围营造等问题畅所欲言,提出思考与建议。宋丹表示,研究生作为学校科研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校科研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能真正培养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学校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为研究生提供一流育人环境。疫情背景下,研究生能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应对科研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为广大学子作出了表率。希望大家继续坚持“四个面向”,立足国家需求搞科研,有敢于争先的势头和保持领先的劲头,集合优势资源,实现科研产出和投入比的最大化。对于研究生在疫情期间的各类困难,学校将会积极调配所需资源、创造问题解决平台,保障科研活动顺利开展、日常生活平稳进行。

4月4日,有50名学生代表参加的“走进食堂”主题座谈会在学生文化中心召开,校长助理罗钟铉及后勤处、校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学生代表就疫情期间饮食供应及食堂财务问题、卫生情况、经营状况、监督模式等方面提出问题和建议,相关负责人一一给予回应。罗钟铉表示,学校食堂作为学生饮食的最重要供应,其财务、卫生、经营状况与学生息息相关。封闭管理期间,食堂面临工作量增大、人手不足的困难,也非常感谢同学们的支持和理解。“民以食为天”,饮食服务始终是学校高度重视并严抓严管的保障性工作,学校将进一步增强服务工作的灵活性、科学性,畅通沟通渠道、增进互知互信,完善监督机制、提高学生参与,关注实时需求、提供精准服务,继续“以真情换理解,以进取赢生存”,努力与学生共建真正满足学生需求的食堂。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各学部(院)也开展了形式丰富多样的“面对面”交流活动,住校的学部(院)负责人来到学生寝室,认真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召开师生座谈交流会,与学生深入交流学习生活需求;检查实验室教研室,确保学生科研环境安全……截至目前,针对学生反馈的部分问题,各学部(院)已通过多种方式解决并取得一定成效:保证学生心理健康,定期开展师生交流,传达学校政策,组织在线文化活动,丰富精神生活;支持学生学习科研,引导使用电子资源,解决学习场地问题,创造学习环境;保障学生升学就业,提供职业生涯指导,设置面试“圆梦屋”,护航未来发展。同时,学部(院)将定期了解学生需求,积极解决学生困难,凝聚合力,共克时艰。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