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战“疫”情】运载学部车船党支部开展共抗疫情支部联建交流活动

2022-04-09作者:运载车船支部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出多点暴发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加强与其他双一流高校的联系交流,相互借鉴疫情防控经验,运载学部车船本科生辅导员纵向党支部于近日积极联系处在疫情期间的吉林大学、郑州大学、天津大学共3所双一流高校的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共建,就特殊时期党支部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如何进一步为师生办实事等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分享危难时刻的温暖故事以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面临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吉林大学与公共卫生学院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作为“一面旗帜”积极冲锋在前,时刻牢记勇于奉献、敢为人先的无畏精神,分享了学生党员协助学校开展核酸检测、餐食运送等工作经历,与会党员们深受感动并为他们点赞。郑州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学部车船纵向党支部的党员相互分享在家乡和学校参与志愿服务、抗击新冠疫情的故事,校区卡点值守、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秩序维护、流调统计和运送物资,处处都能看到志愿者们勤劳的身影,他们深刻体会了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也坚定了作为青年党员冲锋在前、服务在前的决心。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分子系师生联合党支部与大工师生党员围绕当下学校及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自由讨论,共同录制了抗疫祝福视频相互加油打气。

此次线上交流共建,各高校党支部在分享志愿服务故事、讨论基层党建工作的基础上,倡导党员在关键时期坚持以身作则、展现责任担当、发挥积极作用、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共抗疫情,战役必胜的信心。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阴霾终将散去,春暖花开必将到来!

来源: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