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我校“永恒的丰碑”雷锋精神专题展暨 2023年度学雷锋系列活动启动

2023-03-03作者:常思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3月2日下午,我校“永恒的丰碑”雷锋精神专题展暨2023年度学雷锋系列活动启动会在伯川图书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言军,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轶出席活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学校各志愿服务团体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image.png

启动会上,张言军、韩轶为“永恒的丰碑”雷锋精神专题展揭幕。张言军在致辞中寄语广大青年志愿者:把握内涵,担当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重要论述;争当先锋,勇做表率,自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在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的新征程上,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image.png

启动会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青年教师“爱心联合队”负责人张丽,化工学院“大爱吾疆”公益团队队长森巴提·叶冉,校团委实践部副部长孙梓博分别分享团队志愿服务事迹,并向广大青年发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倡议。

image.png

启动仪式后,学校邀请雷锋团原副政委兼政治处主任、雷锋学院特聘研究员周道海作题为《永远的雷锋,永恒的精神》专题报告,为师生讲述雷锋故事,传递雷锋精神。

据悉,我校2023年度学雷锋系列活动,以“赓续雷锋精神,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以“一展、一讲、一倡、一做”为主要内容,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学校将组织青年志愿者围绕社区需求,面向学校周边社区开展“助老”“助幼”“助残”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用青年智慧赋能基层社会治理,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会前,张言军、韩轶一行观看了“永恒的丰碑”雷锋精神专题展览。此次展览是学校专门从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引进,将在伯川图书馆北大厅持续展览至3月底,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参观。


编辑:常思萌
审核:赫铭 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