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3-03-07作者:于舒雯

3月3日上午,学校在伯川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总结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项昌乐作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校长贾振元主持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大连理工大学监察专员吴松全部署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来,学校应变局、抓发展,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取得了一系列成就。会议强调,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进一步压实压紧管党治校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良好氛围,构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为“双一流”建设加速跑提供坚强保障。

项昌乐代表学校党委对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六点要求。第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第二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折不扣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新要求。第三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双一流”加速跑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干部人才支撑。第四要主动防范化解风险,牢牢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第五要不断健全监督体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第六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贾振元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全体党员干部严于律己,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发扬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严负其责,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脚踏实地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推进“一融双高”,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严管所辖,保持“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突破发展难题,推动一流大学加速卓越。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处级干部,二级纪检组织负责人,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党委巡视办全体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开发区校区、盘锦校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