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学在大工】我校荣获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两项一等奖

2023-03-21作者:任亭钰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评选结果,我校多项作品获奖,其中《“大工微理论”让理论流行起来》获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工作案例类一等奖,《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获微课类一等奖。

“大工微理论”微信公众平台以“让理论流行起来”为建设目标,准确把握师生学习时间“碎片化”、学习载体“在手边”的特征,坚持“简短时新”,第一时间编发中央精神、时政热点、讲话文件、科教要闻、学习动态、参考资料等,突出理论学习的灵活生动、实用实效,其亲近便捷的理论传播形象深入人心。“互联网+理论”学习模式在高校中形成了辐射品牌效应,成为学校“六位一体”理论武装阵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被人民网、央广网等多家媒体报道,获评全国基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

微课《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从劳模事迹引入,带领学生领悟劳模精神、探究劳动价值,采用最新AR、VR技术打造更具吸引力、感染力的虚拟现实课堂,让“劳动教育”在学生心中变得更立体、更丰满,激励新时代青年与祖国同成长、与时代齐奋进,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绘就精彩人生,在新征程上“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

“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旨在推动全国高校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扩大高校网络文化影响力,不断强化守正创新,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编辑:于舒雯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