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2023年教育部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通气会作交流发言

2023-03-21

3月16日上午,教育部召开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通气会,学习传达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交流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先进经验,通报今年重点工作安排。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组部老干部局副局长马晓路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虹主持。我校在主楼二阶设分会场,党委副书记宋丹、离退休工作处全体人员以网络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21113326.png

会议认为,直属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离退休工作,加强党建工作落地见效,引导发挥作用成效突出,服务管理模式优化升级,提升了老同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重点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带来的新机遇、离退休工作的新定位、离退休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教育事业的新使命,深刻认识离退休工作的重要意义,注重一体推进离退休干部四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围绕政治引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抓好中办《意见》贯彻落实,增强离退休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围绕新时代使命任务,开展好“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深入实施好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等。要围绕老同志急难愁盼,落实政策待遇,拓宽服务渠道,建好老年大学,总结经验做法,形成制度机制。要围绕效能优化升级,加深对做好离退休工作的规律性认识,通过信息化赋能工作,强化工作机制合力,打造过硬队伍。

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重庆大学、国家开放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321113332.png

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宇彤从加强组织领导、精准宣讲动员、做好服务保障、积极宣传引导等方面,汇报了我校组织退休教师参加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的做法。

视频会结束后,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参加通气会,受益匪浅,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老同志关心关爱,推动学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党委)
编辑:段颖
审核: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