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秋季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2022-09-14

为了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安全的警觉性,增强实验室安全的管理意识,强化责任落实,9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度秋季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委会常务副主任朱方伟,生产与实验室安全分委员会成员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学校分析测试中心负责人、各学部(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1.jpg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张巍对学校2022年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作了通报,就教育部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情况迎检准备工作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做出了部署。

2.jpg

3.jpg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君从识责任、识风险、明路径、明措施四个方面介绍了生物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做法和经验。

4.jpg

最后,朱方伟副校长分析了当前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形势并提出要求。朱方伟强调,安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底线,没有安全就没有实验室的价值体现,必须把安全管理工作放在头等重要位置上,对安全隐患“零容忍”。要完善组织体系,安全管理要落实到各层面、各环节、各部位;要健全培训体系,从事安全管理和参与实验活动的人员必须掌握安全管理知识;要落实责任体系,安全管理全链条各节点必须有人负责担责;要强化监督体系和约束机制,发现问题必须较真整改,综合运用资源分配、聘用晋升等手段追责问责;要加强规范体系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治理,学校制定的制度规范以及项目、人员、试剂耗材的准入必须落地执行。他要求,学校各级安全管理者要提高站位,履职尽责,强化“红线”意识,守住学校事业发展的安全底线。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