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提高师生风险防范意识 “实验室废液意外泄漏事故”示范性应急演练举行

2023-04-25作者:刘海涛

为提高师生风险防范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联合化工学院于4月20日上午在知顺楼组织开展“实验室废液意外泄漏事故”示范性应急演练。本次应急演练由辽宁绿源再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提供演练物料赞助并委托君源环保-LAB-HSE安全环境管理研发中心指派专员全程指导,共计17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undefined

培训讲座环节中,演练指导专员陈坚首先就构建实验室废弃物处置体系和应急处置知识做专业培训。他围绕危险废物贮存、利用、处置设施及注意事项,详细阐述了废弃物分类重要性,并对危险废物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十严格”与固废、危废管理“九必须”进行了详细解读。

3+4.png

5+6.png

专业培训结束后,指导专员带领演员按照事故发生时的紧急自救、事故现场报告、事故现场管理、事故现场处理、事故处置后记录分析五个方面开展了全流程示范性演练,演练紧张严肃而又精彩纷呈。通过演练,在场同学不仅熟悉了实验室发生危险废物泄漏事故后的正确处置程序,而且体验了如何使用冲淋器、穿戴防护服等实际操作,提升了同学们的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化工学院 物理学院
编辑:孙涛
审核: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