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思想·促发展】我校与中国航天科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4-25作者:兆玥琪 常思萌

4月18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洁一行来访我校,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校党委书记项昌乐出席签约仪式并陪同调研,校长贾振元在调研中介绍了学校科技孵化成果及应用情况,副校长罗钟铉全程陪同。

座谈会上,项昌乐对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大连理工大学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应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国家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科研平台共建、技术研发、项目合作、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袁洁重点介绍了航天科工产业布局、发展规划、承担的重大工程等情况,希望双方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进一步深化关键技术攻关、创新平台建设、联合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为航天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时,贾振元在详细介绍学校重要科技成果转化和落地情况后表示,学校始终以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为建设目标,将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坚持体制机制创新,开拓成果转化方式和渠道,促进科技成果更有效、更便利、更快捷地转化落地,推动科研成果走出校园、服务社会。

随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一行前往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参观。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审核:王增强